食安教育從家庭開始



記得第一次讀她的書是六七年前,突如其來的老二讓我措手不及,手忙腳亂?
無意間發現這本書「荳芽.不上安親班」,以好奇的心翻閱一本完全背著時事教育方式,當下受益無窮。

前陣子在「荳芽‧蝴蝶‧Carol的美麗花園」粉絲頁看到此段內容《我去年出版的書--「教養藏在生活裡」有寫過關於準備便當的許多細節作法,還有小小分享了一些我的便當食譜,有需要,可以參考。》引起我找書讀的動機…

身為一位總編輯的媽媽,並非食安問題,早在懷孕的那刻便意識到吃進肚子裡的每口食物將影響孩子未來的身體健康。

生活,沒什麼大道理,做而已。
「在乎」「信念」便是動力,讓自己更勇往直前,再忙都能挪出時間,不是嗎?

飲食,是文化、是品味,更是傳承。 
在我孩時記憶裡,我的母親再忙碌都會替我們備三餐,即使我踏入社會工作,還是帶著她準備的便當,年節吃的應景物更是來自她的手作,或許傳承也能說是種習慣嗎?

很喜歡看她寫的文章淺而易見,引誘我讀此書的動機是飲食教養的部分,正苦惱著孩子午餐是前晚還是早起製作,卻意外回味了生活教養,若不知給孩子唸什麼故事,第三章節繪本導讀,值得一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