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乾

我們家女兒吵著要買名產店的餅乾。
每當拿起外包裝看著製作的成分,抗氧化劑、膨脹劑、雪白乳化劑、調合植物油、氫化、乳化⋯⋯或者ㄧ堆看不懂的化學元素。
媽媽「我」有了 #美善品  #thermomix 之後,做餅乾簡直就是輕鬆事,雖然現階段沒辦法做出美美的貓熊或凱蒂貓…我想未來有機會吧!送入烤箱前只需耗我「五分鐘」。

餅乾需要油與麵粉的比例是2:5,我使用是500克發酵奶油($200),最近網路流傳的奶油品質疑慮,因為擔憂自己也越買越高價,用過真的差異很大,烤的過程是否冒煙,味道…品嚐…無論價格多高還是比外頭市售的食品便宜許多。
美善品操作是否簡易?是否有時間使用?其實根本都不是重點,而是我對「食」的在乎程度。
我可以當下掏錢買下這盒餅乾,卻選擇花時間與她溝通,最後我們妥協回家ㄧ起動手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