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不失敗又超簡易的自製優格



絕對不失敗又超簡易的自製優格
材料:優格菌粉ㄧ小包、鮮奶1000、二砂糖40(糖可加可不加,加糖可以減緩酸度)。

材料費百元有找,可以製造1000克的優格,超便宜的嗎?
對邁入中年的我們價格越來越不是首要考量的問題,而是在乎食入的物吧!

加熱早餐將饅頭放蒸鍋組,主鍋蒸煮熱水剛好殺菌?熱水倒入容器順道清洗,至少省十分鐘。
全部材料放入 #美善品  #thermomix ,設50度/6分/速度3,可使用TM5自動烹煮模式8小時,菌需要溫度才能生長,在這炎炎夏日給它個密閉空間,倒入乾淨的容器,放入保麗龍盒8個小時後再放入冷藏,隔日早餐就有著落了。

「多機一體,一機多用」,食優格最佳季節就此時了(炎酷的夏季),高溫適合菌生長,冷藏後冰涼解暑,何需另機又佔空間,是嗎?

我們家孩子超愛吃的,加點李子醬、蔓越莓醬、葡萄乾、鮮果....還說比外頭自製好吃太多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