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果葡萄乾饅頭



想吃堅果葡萄乾還是葡萄乾饅頭呢!隨意變,怎麼做都好吃。

揉麵只需「2」分鐘,讓我輕輕鬆鬆完成。

中粉ㄧ公斤$55,應該沒有豆粕吧!算一算成本一顆$5有找?投資它讓自己與家人食的更安心。

#美善品  #thermomix 讓我省時、省力又省錢,還顧了食安,是嗎?




堅果葡萄乾饅頭做法:

1.將水250克、糖30克、酵母粉1茶匙、油10克入主鍋,以37度/速度3/20秒混合
2.放入中筋麵粉480克、奶粉10克、燕麥片10克、堅果葡萄乾,以速度0~3~6/20秒拌勻。
3.打勻後放入鹽些許,按揉麵鍵/2分鐘。
3.主鍋內的麵糰取出,麵團揉圓入鍋中加蓋,靜置10-15分鐘。(此步驟也可以省略)
4.取出麵糰後分兩半,分割整型,蒸盤放八塊,蒸鍋可放4-6塊,接著再醒30~40分鐘(發酵至兩倍大,視氣候而定)。
5.主鍋加入水500克,以20分/溫度V/速度1蒸,蒸氣上來後,架上蒸鍋組,時間改為15分鐘。

留言